来思

【棠棣之华/676】遣怀2

继续艰难割腿肉

2. 万语千言不忍谈

苏焰是知道会再遇到叶悉的。

叶悉来A城的时候昔日的战友私底下联系了他,让他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一下首长。 后来又吞吞吐吐的说:“小苏,叶队那个人脾气就那样,嘴上硬了一点,心里很惦记着你呢。”“放屁,”苏焰想着,“你要是知道了他惦记我什么,怕不是恨不得我们永远别再见面。”如此扭捏发疯了好几天,每天找着借口往复健科跑,终于这天听路过的实习医生感慨那边有个来检查的兵哥哥好帅,顺着她们说的方向走过去,看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脸。

当初的事情苏焰记得没那么清了,再说人年纪大了果然记性就不好了,只有那么一句话他永远记得—要服从组织安排,苏焰退伍想要叶悉和他一起走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,被病痛折磨的歇息底里的时候跟叶悉闹分手,他说的还是这个。真是个天生的兵疙瘩。“苏大夫认识叶先生啊?”一旁的护士好奇的问道,“这位叶先生可是我的老领导啊,这不我一听说他来,就忙不迭地跑你们复健科过来看看。叶首长好!”随即来了一个军礼,姿势倒是十分标准,但这态度嘛,叶悉不禁皱了皱眉头,护士倒是被逗乐了,“还是头一次见苏大夫这样呢,”护士收拾了器材离开了,“叶先生的检查已经结束了,3天后来取报告,我还要去查房呢,就不打扰二位叙旧了。”

病房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,苏焰想抽根烟缓解一下气氛,又想起这里是禁烟的,不由得有些烦躁,叶悉除了刚进门那一句话后就又成了闷葫芦,一声也不出的,苏焰有些想离开这里,又舍不得将目光移开眼前这个人,有多少年不见了呢,这个人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,高大,坚硬,挺拔,好像静水湖畔的白杨。记忆好像突然苏醒了一般纷至沓来,他记得自己还是新兵蛋子的时候叶悉吼着让他去跑圈,记得第一次训练成绩第一时候叶悉脸上的赞许,记得第一次手染鲜血时叶悉抱着他一言不发,记得生死一线的时候叶悉将他从死人堆里面背出来,记得部队狂欢借着酒意的勾引和放纵,记得夏天两个大男人偷跑出去看萤火虫,在月下拥吻,叶悉说,不想只做可以上床的队友...

“这个人那么好,我为什么要失去他呢,我想,再给自己一次机会。”


——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QAQ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